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多举措加强国庆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喜迎“国庆”强化食药安全监管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维护国庆期间市场秩序,松潘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举措全面加强国庆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市场监管,切实规范餐饮服务环节经营行为。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码标价;建立健全食品索证索票管理,严格食品进销货记录,建立食品经营户档案,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内食品经营户证照齐全、公示栏上墙并如实公示食品相关情况;确保食品经营户“明厨亮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配合爱卫办等相关部门和阿坝州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组对南路涉旅市场、川主寺购物店、餐馆、职工食堂等进行了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车辆3台次,发现问题2处并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确保市场消费安全。

三是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成立专项检查组完成了对全县34所学校食堂的专项检查。

四是开展药械领域专项检查。对处方药、麻醉药品、止痛药品进行重点监管,严查进货渠道,销售台账;加强药品经营单备案管理,全面落实企业经营主体责任,签订特殊药品销售责任书、药品合法经营责任书等共计123份,抽检药品53批次,上报药械化不良反应38例;开展动态监管,建立微信群、QQ群对工作开展宣传。9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药店58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