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文旅同频谋发展 打造民族文化繁荣典范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立足古城开发与保护,充分发挥文化在助力旅游彰显活力、提升形象、积蓄后劲的重要作用。

一是文化市场前景明朗。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申创工作依托四川省民间艺术花灯之乡品牌,推出古城花灯会”“黄龙高山兰花节”“威尔逊在松潘等文旅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松潘川西门户”“唐蕃和亲地茶马互市集散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走向了市场,在旅游消费额增加的同时民族文化方面消费不断增加,市场前景可观。

二是文化发展与时俱进。提出川西北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战略目标,摒弃民族文化中落后糟粕部分,用先进思想和科学手段建设民族文化在非遗传承和保护上下功夫,打造以藏族迪厦、羌族多声部毕曼歌节、回族花灯舞、汉族城隍庙会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品牌和独具特色的孝德文化品牌,进一步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三是文化认同自觉增强。实施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工程和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成立象藏艺术学校、巧娘藏羌手工专业合作基地及羌族多声部传习所,培养非遗传承人乡土文化能人和民间文化传承人。各族文化在旅游业中不断交流交融,各族群众文化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形成了各族群众互尊、互敬、互信、互帮、互爱、互学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