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中共松潘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对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平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县委副书记一西出席全会。

贺松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松潘各项事业新局面,为纵深推进“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加快建设“高原生态家园”不懈奋斗。贺松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一,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刻践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内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松潘人民谋福祉、为松潘事业谋发展亦是我们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第二,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的重要契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攻坚,为纵深推动“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贡献力量。第三,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作风“大检修”,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在革故鼎新中永葆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坚决贯彻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要融会贯通学、要及时跟进学。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摸清事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好。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聚焦问题检视,广泛听取意见,切实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分析研判,确保一级带着一级查、一级带着一级改。四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对标落实、结合实际抓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中央、省委、州委部署的重点问题整改,深入查摆、深刻剖析,落实整改举措,切实做到不回避、不遮掩。
三是压实责任链条,全面保障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成果。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做到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在打好打赢维稳硬仗中、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在抓紧抓实灾后重建中、在聚焦聚力深化重点寺院整治中、在精心精准守护绿水青山中、在加力加劲推进经济发展中、在全力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在用心用情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中、在坚定坚决推进从严治党中等九个方面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实现“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而努力奋斗,奋力开创松潘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唐平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二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既要解决工作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既要解决班子问题又要解决个人问题,既要解决新问题又要解决老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巡视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特别是要集中解决几个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三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四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要抓实抓好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超群就《松潘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松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6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县级部门党组(党委)及省州驻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十三次党代会部分代表、援藏干部代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