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严抓狠管保障“一卡通”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一卡通”管理工作,近日,松潘县成立由县财政局、人社局组成的工作组,深入辖区内各乡镇对惠农惠民财政补贴发放情况及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一是翻阅卷宗,问效“一卡通”管理。通过翻阅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卷宗,查看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的花名册、补贴项目分类归档等情况,对乡镇经办惠农惠民补贴资金过程中是否严格执行补贴项目、补贴审定、补贴发放“三公示”制度,是否贯彻落实补贴资金公开公示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以进一步督促完善涉农资金管理工作。

二是走村入户,宣传“一卡通”政策。工作组深入每一个乡镇、各村寨社区,进行“一卡通”政策的宣传、询问,一方面通过聊天对话的方式,了解到群众都知晓了“一卡通”是什么、“一卡通”怎么使用、“一卡通”能干什么;另一方面着重向群众推广电子社保卡,通过申领电子社保卡,可以用手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查询惠农惠民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查询养老、医疗保险参保及待遇信息,并方便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异地就医备案及查询等人社公共服务。通过广泛细致的宣传讲解,使群众更加深刻的认识“一卡通”,进一步增强惠农惠民财政补贴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的认同感、知晓度。

三是检查运维,保障“一卡通”运行。通过检查乡镇基层平台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检查了“一卡通”监管平台系统授权及日常使用情况。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谁授权、谁使用”的原则进行操作管理,禁止“一人全过程操作管理”,加强风险防控,提升内控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