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聚焦乡村振兴抓实新风培育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纵深推进环境革命。创新开展以路域、地域、水域和人居环境为主的“三域一居”环境综合整治,投入550万元,实施卫生净化、道路硬化、村庄美化“三化”达标工程,同步推广生态文明公约“十严禁”“十倡议”,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参与体系,完善147个村(社区)村规民约,建成省级“四好村”10个,州级“四好村”85个。

二是破立并举改良乡风。深化党建引领与法治、德治、自治互融互动的“一引三治四动”工作模式,分类打造基层党建提升示范点108个、“乡村善治工程”示范点11个、党建促脱贫示范点4个,转化升级软乡弱村57个。大力弘扬“孝善和诚俭美”传统美德,开展“懒惰贫穷可耻、勤劳致富光荣”主题宣讲65场次。针对“单独老人户”脱贫对象,创新推行思想扶智、道德扶孝、法治扶正“三项扶贫”举措,致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孝德文化品牌。

三是上下联动转变观念。全面开展“十佳百星”“十佳百优”先进评比活动,强化正面激励,涌现出首届“四川脱贫榜样”—白羊乡罗吾群等先进典型。川主寺镇传子沟村试点“星级评定法”并在全县推广,将评定“爱党爱国星、遵纪守法星、环境卫生星、诚信公德星、发展进步星”与集体经济分红挂钩、与旅游服务水平挂钩、与村民自治自管挂钩,把知情权亮给群众、决策权还给群众、监督权赋予群众,充分调动了群众主动参与基层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