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着力完善地灾防治工作体制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编预案,确保地灾防御到位。坚持未雨绸缪、提前防范,编制完善《松潘县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御预案》,进一步落实了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理组织机构,明确了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职责,增强了地质灾害防御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督导各乡()编制完成各隐患点“两案两卡”,共计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893份,并逐一确立各地灾隐患点预警信号和撤离路线,确保全面掌握隐患基本情况、落实防治工作责任。

二是严规范,确保工作推进到位。健全完善地灾监测预报制度、巡查制度和灾情速报制度、工作月报制等规章制度。全面落实通过短信平合向全县监测人员、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乡()责任人发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值守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责任、保证人员在岗,并详实公布值班联系方式,确保联络畅通。

三是强督导,确保职责履行到位。坚持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督查方式,对各乡()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编制落实地质灾害防灾预案、应急预案和明确落实防灾监测人员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共计督导检查各乡镇5次、发放整改通知61份,各乡镇在限期内认真落实了整改,完善了切实可行的防灾措施,真正做到了信息畅通,报告迅速,处理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