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开展节前寄递行业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加强对寄递行业节日期间的监管,113日起,松潘县组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防、公安、文体旅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寄递行业市场进行了一次节前专项检查。

一是对辖区寄递行业的主体经营资格、安检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检查组要求经营户要落实好安检制度,严格落实寄收货物安检流程,自觉遵守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寄递企业安全和责任意识;二是对寄递行业格式合同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经营户是否存在利用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的行为;三是针对快递出版物等特殊产品,执法人员要求寄递行业需根据相关部门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进行寄递。

专项检查将在节前完成寄递行业拉网式检查,目前已完成对申通、韵达等9家快递商户的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