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李建军到小河片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军前往小河片区检查指导春节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李建军先后来到小河镇、黄龙乡、黄龙管理局和小河卡点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应急值守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强化责任意识,耐心细致地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全力阻击疫情输入,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检查指导过程中,李建军强调,要坚决按照上级决策要求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建立健全疫情监控防线,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大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李建军强调,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详细解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当前疫情,做到人人不信谣,人人不传谣;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人际交流多使用微信、视频通话等新媒体的方式,全力阻断和预防病毒传播。二是要做好与平武境内卡点的联动工作,小河检查点是连接松潘和平武的重要站点,是松潘对外和入松的重要关口,务必加大检查检疫力度,织牢检查网,出入检查做到全覆盖,确保疫情排查零漏洞。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与其他工作的结合,联防联控工作要抓好落实,各个疫情检查卡点要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杜绝疫情输入。各乡镇要全面动员,管控好集会人群、管控好环境卫生、禁止一切群体性活动,防止各类人群的流动;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落实到位,全面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新风正气要塑造到位,要“高唱”正能量、“扑灭”网络谣言,营造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风气。


李建军还详细了解了小河镇联防联控工作,对返乡人员和镇内居民的防控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做到“三个到位”:检查检疫要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自身防护要到位。镇、村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扎实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防控管理,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在确保小河卡点值守人员安全的同时坚决防止病毒输入性传播,守好东大门,为松潘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提供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