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强化督查 筑牢堡垒 李建军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1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建军,前往南界卡点、镇坪乡解放村、镇坪村和镇江关镇五里村、岷江乡岷江村、中铁二局、安宏乡安宏村、十里乡火烧屯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李建军强调,要继续发挥基层村组自治力量和战斗堡垒作用,规范检查点设置,科学值班值守,层层发动党员、村民和网格员,团结协作,坚定信心,营造浓厚防控工作氛围,继续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日常清洁和“消杀灭毒”工作力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有效保障供给,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李建军率先前往南界卡点,查看疫情防控值守情况。在南界卡点,值守工作人员正在逐人逐车进行体温检测和去向询问,现场秩序井然。李建军强调,要继续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卡点值班值守制度,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强化后勤保障,加强科学调度,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每天外出群众有多少?”“是否正常履行手续开具证明?”“检查点体温测量如何实施?”李建军问的细、查的实,并先后来到镇坪乡解放村和镇坪村、镇江关镇五里村、岷江乡岷江村、安宏乡安宏村、十里乡火烧屯村,详细询问村组检查点值守情况。李建军要求,各村组要继续科学合理安排好检查点值班值守,严把外来人员入口关,摸清个人行程轨迹,村两委班子、党员要带头示范,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必要后勤保障,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后顾之忧,赢得防控工作的主动权,有效减少风险隐患,让群防群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检查点要从严从紧,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要严格排查,做细做实排查登记,严格落实相关隔离程序和举措,要全面动员群众参与,畅通多渠道举报途径,努力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良好氛围。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了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杜绝感染源输入风险。中铁二局要深化预防措施,加强对返岗员工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备案,加强与休假员工的联系,及时排查和登记,第一时间掌握员工身体和出行情况,每日对办公场所和工区驻地消毒防护,为员工配备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对上线作业人员要求一律佩戴口罩,未作业人员,必须待在工区,不得外出。此外,还需积极开展舆情应对宣传,通过微信、QQ群等媒体平台,实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疫情,通过项目部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建军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村组各检查点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突出重点,严格落实“三返”(返学、返工、返岗)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要把各乡镇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动员起来,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筑牢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艳,县委常委、农村联防联控专班组长华尔白,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