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五举措抓好卫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疫情发生以来,松潘县早安排、早部署,积极抓好疫情期间卫生防疫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卫健系统资源,下设医疗救治、防控执法等八个工作小组,积极工作部署会,安排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救治工作。

二是及时设置卫生防疫卡点。2020年1月24日起,在县域内先后设置4个卫生防疫卡点,分别为松潘县卫生防疫小河卡点(与绵阳市平武县交界),松潘县卫生防疫南界卡点(与茂县交界),松潘卫生防疫川主寺卡点(与若尔盖交界),松潘卫生防疫白羊卡点(与北川县交界)。同时,设立9个卫生防疫监测点,分别毛儿盖曲定桥、下八寨松黑路监测点、九黄机场、牟尼沟景区、黄龙景区、松州客运站、川主寺客运站、卡红路、岷江源监测点,卡点及监测点共派出医务人员80人。

合理确定定点医疗机构。及时确定松潘县人民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疗机构,抽调高年资、高职称人员成立救治专家组,及时开通与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远程会诊系统,及时对接省级定点医疗机构优质资源,切实提高松潘县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技术储备和准确率。

四是切实规范诊疗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防控执法监督组负责开展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疫情解除前,所有医疗机构实行预检分诊制度,所有就诊人员实行发热预检。

五是切实完善集中隔离和应急救治措施。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松潘县共设置留观床位167张,其中,医学隔离观察床位12张新学苑宾馆集中观察床位73张,川主寺岷江源集中观察床位82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