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春风行动”专车助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19日,4辆搭乘48名(其中:6名贫困户)松潘籍外出务工人员的首班“春风行动”应急客运专车顺利出发。

松潘县按照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的《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成立由县交通运输局、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组成的专项小组,进行农民工出行信息统计后,根据农民工出行需求,确定应急运输车辆线路后,并为外出务工人员出具《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严格按照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操作指南进行网上申报。最后,由专项小组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有序通过测量体温、安检、签订承诺书等程序,在车长和副车长的带领下有序踏上返岗征程。

此次“春风行动”以“春风送暖、情满旅途”为主题,专车由松潘发往成都茶店子客运站,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路途安全,松潘县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细化明确疫情防控措施和运行线路、驾驶员配备、途中休息点和安全运行措施等内容,尽可能将发往同一目的地的客运车辆进行集中,编班编组,统一组织运行。为最大限度保障驾乘人员疫情防控期间行车安全,采取了“一车一单、一车一表、一车一员”的措施,确保松潘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