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小河镇群众自发为各防疫卡点捐赠5吨蔬菜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河镇位于松潘和平武县结合部,平均海拔1500多米,是松潘为数不多的低海拔乡镇之一,气候温润,村民一年四季都种蔬菜。近日,小河镇群众听说一线防疫卡点及周边部分地区缺新鲜蔬菜,一些群众主动到镇政府提出想捐一些蔬菜的想法

2月9日下午,小河镇及时通过微信向全镇发出捐蔬菜倡议。倡议发出后,便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第二天一大早,村民们不约而同走进自家菜地,摘白菜、拔萝卜、扯蒜苗,经过一天多时间,小河镇榨房、李泉、丰岩、丰河、刘家、木瓜6个村的村民共捐赠了400多个蛇皮口袋共5吨左右的蔬菜,主要有白菜、萝卜、土豆、现磨豆腐等。小河镇已于2月12日下午蔬菜全部分送到了松潘县缺少新鲜蔬菜的13个一线防疫卡点。尤其是小河镇干部踏着冰雪,经过300公里左右行程,把蔬菜捐到海拔3000多米的毛儿盖镇卫生防疫卡点时,当地人们十分感动。

接下来小河乡将组织镇上另外4个村的村民捐蔬菜,尽快将新鲜蔬菜运送到松潘邻县红原、若尔盖等高寒牧区的卫生防疫卡点,让他们也吃上新鲜的蔬菜,共同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