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着力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退经城乡社区治理,松潘县双管齐下着力补齐治理短板。

一是健全社区服务设施。进安镇金坑坝社区获社区建设补助资金20万。主要用于社区项目建设、维修及采购,提升和健全了金坑坝社区服务设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服务办公场所。

二是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厘清性质定位,建立工作清单,明确指出居委会是居民群众的自治组织,建立村级工作服务事项清单、小微权力清单、基础党务清单、印章使用清单“四个清单”,明确应当由基层政府履行的法定职责,不得要求居委会承担,不得将居委会作为行政执法、拆迁拆违、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事项的责任主体,理顺居委会与政府关系,确保基层履职有据。厘清职能职责,严格准入机制。同时,严格落实居委会工作准入制度,规定凡不属于居委会清单范围内的工作事项,但确需居委会协办的,有关部门要为居委会提供必要的经费和工作条件,坚决做到除法律、法规和规章有明确规定外,未经批准的工作事项一律不得交由居委会落实。厘清机构牌匾,规范考核评比。深入清理规范上级职能部门在社区设立的工作机构和加挂的各种牌子,明确社区办公场所外只悬挂社区党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中国社区”标识四块牌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