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严把关口 守牢防线 李建军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建军,前往岷江源头监测卡点、武警部队、川主寺镇漳腊社区、县中藏医院、进安镇城北家园等地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李建军强调,要坚决按照上级决策要求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以最严格标准全面落实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集中力量、集聚资源,严把关口,守牢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增设的岷江源头监测卡点至关重要,是切实阻断传染源北下松潘,全力阻击疫情输入的坚强“后盾”。李建军来到岷江源头监测卡点查看了解人员登记排查、体温检测和清洁消毒等工作。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天候防守在防疫一线,十分辛苦,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叮嘱他们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耐心细致地做好体温监测和车辆人员登记工作,努力防输入、防扩散,严把入松关口,严守传播防线,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医疗卫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李建军来到县中藏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了解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县中藏医院要在保持现阶段疫情防控有序有力的情况下,继续投身战斗一线,强化科学防控,加强科学调配,以良好的战斗力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全力做好物资及设备保障供应,为川主寺片区疫情防控筛查提供医疗保障。


社区人口较多,人员相对密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李建军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川主寺镇漳腊社区、进安镇松州花园、城北家园和徽园小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登记核实相关信息、排查返乡人员,放发小区出入卡,对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李建军详细了解人员进出、生活物品供应等情况,他说,社区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身处如此敏感的环境下,更要常态保持警戒状态,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筑牢社区防控这道防线。要继续加大疫情宣传力度,采取有效宣传形式,让疫情防控深入社区、深入家庭,深入人心,从而进一步确保群众健康安全有保障。

李建军还详细了解了川主寺镇川盘村联防联控工作,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凝聚力量,打起百倍精神,鼓足百倍干劲,同心协力,严防死守,扎实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防控管理,自觉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员”,做好人民群众的科普“宣讲员”,上下一心,“疫”不容辞,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最前端,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过好日子。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兴荣,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