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两手抓 两不误 李建军前往热务片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建军,前往热务片区以实地察看、随机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督查指导过程中,李建军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乡镇主要领导缜密安排、乡镇纪委严格督查,充分利用网格化监管优势,制定疫情防控责任清单,重点在防控宣传、人员摸排、卡点值守、情绪疏导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全面强化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持续发力、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各项措施,坚决阻击疫情传播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燕云乡卡亚村、卡龙村、色贡村监测点,红土镇热窝村监测点和小姓乡树株坝监测点,李建军和值守人员亲切交流:“每天有多少车辆和人员出入?监测点之间如何做到信息共通?外出原因是否详细备案?体温监测过程中,如有发热人员是怎样处理的?”李建军问的细,值守人员答的实。李建军指出,值守一线人员要始终严阵以待、坚守岗位,不畏惧、不退缩、冲锋在前、不辱使命,为全乡群众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同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合理安排值守,切实加大检查管控力度,全力做好检测检查和信息登记等工作,严守疫情“防输入”关口。


李建军与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深入交流,他强调,医护人员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晴雨表,是至关重要的防控力量,对此,卫生院要坚决开展好体温监测工作,对发热人员重点隔离观察,确保不遗漏一人,并嘱咐大家要规范操作,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宣传预防措施,劝导群众居家隔离,及时掌握居家隔离对象思想动态,切实做好群众生理和心理的稳控工作,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建军先后来到燕云乡政府、红土镇政府和小姓乡政府,与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边走边看边交谈,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居家隔离、人员排查管控、卡点设置和值守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建军强调抓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是群众,难点在村组。各乡镇各村组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其他常规工作同步有序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各乡镇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密切联系,主动沟通交流,从而信息共享,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控墙”。二是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和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严禁2户及以上的家庭聚餐聚会行为,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全面强化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四是要持续开展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管理,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摸清潜在的传染源底数,掌握人员的动态去向,对有可疑症状的全面建立台账,对有接触史的全面隔离,确保管住管好传染源。五是人员排查管控一定要逐户逐个精准摸排,对意愿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备案,包括工种、去向、联系方式等,以村为单位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微信群,做细做实摸排工作,赢得防控工作的主动权。六是要坚决杜绝侥幸心态,认真理性对待疫情,做好疫情防控消杀灭毒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阻断一切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源头。七是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春耕备耕、项目前期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谋划可操作、可实施的攻坚措施,抓好以农资储备、土地翻耕为重点的春耕备耕,抓好乡村项目报审资料、建设选址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李建军强调,要积极组织乡村干部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主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中去,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好自身防范工作,避免出现恐慌,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