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李建军前往青云镇专题调研脱贫攻坚、民族团结、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1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建军,带队前往青云镇上泥巴寺、尼日谷石林、大寨便民服务点、滨河路建设点、集中安置点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就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民族团结、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调研过程中,李建军指出青云镇地理位置特殊,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区,机遇与挑战并存,成兰铁路(松潘段)、站前广场、过境路建设都是青云镇发展的优势与良机,是公路沿线村组经济发展的助推剂,而公路沿线以外村寨的各项工作也是青云镇的重点和难点,对此,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着力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全面提升;要围绕道路环境、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等方面,对存在的私搭乱建、违规违建等问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到位,切实提高镇域行政管理水平,提升整体面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高标实施、高质推进,抓点带面、全面提升,强化督导、加强整治,确保青云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围绕青云镇近期工作,李建军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规划建设管理。青云镇肩负着城南片区国土空间拓展的重要使命,是产业转移和产业振兴的必要载体,是松潘县城市形象提升的关键节点,对此,青云镇务必超前规划、高标建设、从严管理,主动作为、分类施策,先治乱后提升,明确农房建设风貌,全面清理并拆除违规违建,切实将城南片区土地规划、环境整治、违建清除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二是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全面排查为抓手,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了解实情、摸清底数,全面掌握贫困群众所需所求,深入分析研究、精准有效指导、因户因人施策,从而有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大力促进“两业协同”。借助上泥巴寺浓厚的宗教文化氛围,以点带面、从线到片,打造特色文旅品牌,做好新型产业文章,从而形成传统农牧业和新型产业有机结合、互补互促的良好局面;要想尽一切办法鼓励支持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多渠道、多途径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积极塑造新风正气。“好媳妇”“好邻居”“五好家庭”等评比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讲大局、识大体、精诚团结”的镇风村风,弘扬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以文化推动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引导群众团结和谐、共同进步,有效激发乡村文明新气象。五是要探索创新基层治理。青云镇党委政府在初迈撤乡并镇的道路上,要借鉴川主寺镇、进安镇等成熟镇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结合镇情村况,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形成一套符合青云的乡村治理创新体系,力争形成经验、做出成效,部分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为进一步做好青云镇各项工作,李建军强调,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镇域内各业主单位为点,青云镇是面,要统筹协调、联系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步抓好属事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紧密配合工作,解决青云镇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立足长远、深入思考,及早谋划青云镇物流中心、商贸中心发展方向和重点,让规划走在前,打好青云经济发展的基石;要处理好城镇与乡村的关系。围绕青云独特的辖区环境,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分析城镇与乡村的着重点,产业配套的衔接点,公路沿线村组城市化建设与高半山村寨特色化建设的落脚点,积极思考切实可行、全面完整的解决方案,从而做好城镇与乡村这道双选题;要处理好为了群众和依靠群众的关系。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实保障,宣传、教育、引导、发动群众是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的关键抓手,从群众的议论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是依靠群众的重要媒介,要充分激励引导群众参与性和积极性,听民声、汇民意,从而才能有效改进和完善工作机制,更好的服务群众、普惠群众,确保青云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副县长马劲松,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扶贫开发局、园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