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三个一”助力东西部劳务协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松潘县因地制宜,采取“三个一”助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农民工赴浙务工,进一步为“春风行动”助力添彩。

“一条线”宣传动员:把政策宣传作为劳动力转移的关键举措,采取“一条线”宣传模式,将东西部劳务协作政策宣传到乡到村到户,大力实施东西部劳务协作政策全覆盖切实做好劳动力转移宣传动员一是通过松潘电视台“微松潘”“智慧松潘”松潘就业公众号等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让老百姓方便快捷地了解相关信息。二是通过“村村响”广播系统对松潘县17个乡镇147个行政村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县乡村三级干部联动,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

“一体化”组织协调:劳动力转移由县人社局牵头,与临海市、黄岩区人社部门多次沟通交流,收集适合松潘县劳动力的岗位进行发布。各乡镇负责收集劳动力务工意愿后,上报县人社局汇总。汇总后,人社局工作人员逐一对有意愿的劳动力进行电话回访,并在电话中为他们答疑解惑。

“一站式”带队服务:通过包车、包机的方式免费输送劳动力赴浙务工。一是采取松潘-成都-台州-公司一天内直达的方式,避免了疫情期间中途停留的过多接触,做到转移就业无缝对接。二是由专人带队全程跟踪,将农民工输送至务工地点,做到输出节点有专人。三是前期与浙江省永强集团、希乐工贸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做到后勤工作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