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扎实做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注重研究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委、县政府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做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要求作为当前农业领域重点工作之一,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平稳、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注重工作落实。全县畜禽屠宰场、涉农企业、农民专合社等农业经营主体在符合防控条件下,经批准后尽快复工生产,生产过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针对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全县正加快制定《农业农村系统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复工复产审批(或备案)对象、责任分工、复工复产标准、分类实施管理,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注重防控指导。县级领导率先垂范,统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成员单位组成1个工作指导小组,加强与各乡镇的联系对接,深入17个乡镇精准指导农业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复工后的防控措施,保障生产安全平稳,努力实现“不输入1例、不漏掉1人、不出现局部爆发”,有序复工复产。

四是注重畅通渠道。积极做好与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沟通,及时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等县级相关部门,畅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后期“米袋子”“菜篮子”产品持续供给。截至目前,松潘县农业产业化企业4家,屠宰场2家,涉及种植、养殖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基本未停工。目前,在地蔬菜面积约0.1万亩,存栏生猪2.57万头,存栏家禽3.1万只;粮油贮备量828.8吨、蔬菜7.1吨,米、面、油、水果等基本生活物资库存量较足,能满足市场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