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特色康复护理技术填补业务空白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几个月,在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医联体、传帮带专家的指导下,松潘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护理人员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项目热奄包和灯火灸,明显提高了患者治疗的有效率,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药热奄包对许多人来说都是陌生的,其实,它是药物外敷疗法的一种,是将加热好的中药药包置于身体的患病部位或身体的某一个特定位置(如穴位上),通过奄包的热蒸气使局部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利用其药效和温度达到温经通络、调和气血、祛湿驱寒作用的一种体外疗法。

灯火灸疗法则是流传于我国民间的一种古老而又独特的医疗方法,在民间广泛使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其治疗原理是通过灯芯火对皮肤的温热刺激,借助经络的传导作用,对疾病起到“外惹内效”之功。临床实践证明,施术方法简便,副作用少,安全可靠疗效好,广泛运用于临床。

松潘县人民医院康复科热奄包和灯火灸两项护理新技术的开展,填补了康复科老三样治疗方法及康复护理技术为零的记录,提升了护理人员的康复护理技术能力,体现了康复护理的专科性。自开展热奄包和灯火灸两项护理新技术以来,患者平均住院日从之前的8.18天下降到现在的7.69天,前来就诊的患者纷至沓来,医护人员热情的关切和娴熟技术令患者感到十分的满意。中医康复科已成为松潘县人民医院的一张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