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地柏新村实现地面数字电视信号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地柏村是松潘县脱贫攻坚中唯一的一个整村搬迁贫困村,在新村如火如荼建设的时候松潘县融媒体中心在村里建起了地面数字电视发射基站,实现了新村地面数字电视全覆盖。

5月23日,在松潘县融媒体中心的服务大厅里早上七点过就响起了叮叮当当的声音。选设备、点数量,这是松潘县融媒体中心的地面数字电视服务工作人员在为今天要去建设大姓乡地柏新村地面数字电视基站作着材料准备工作。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清点、装车后,我们朝着今天的目的地——松潘县大姓乡地柏新村出发。沿途经过三域一居环境整治后干净、整洁村庄不时划过眼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车,我们来到了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地柏新村,从老村搬下来的村民正在忙碌着新房的修建。通过现场的勘察和技术讨论之后我们确定了基站的建设位置——新村村委会内。发射设备安装在村广播室内、发射天线安装在村委会的房檐上,而该基站建设中最大的难度也就在发射天线的安装。

在发射天线安装中,工作人员冒着危险、顶着烈日采取非常规手段在房檐上打孔、固定。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施工,一座完整的地柏新村地面数字电视发射基站建设完成。基站运行后通过多点位技术参数测定,各项技术参数远超标准值,实现了新村地面数字电视信号优质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