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贫困党员靠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帽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岷江乡若尔寨村,可以经常看见一位五十岁左右、身形消瘦的男人总是家里家外的忙个不停,别看他身体孱弱,干起活来挺麻利的,他就是若尔寨村村民席德华。正是这个平凡瘦弱的男人,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紧抓机遇发展产业,脱掉了自己的“贫困户”帽子,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席德华家住若尔寨村土官寨组,他今年52岁,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小出生在农村贫困家庭,受若尔寨村地理条件制约及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影响,从小生活困苦。好不容易经过一家人的奋斗,日子过得稍微好点了,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2014年他和妻子相继生了大病,劳力有限,一家4口生活顿时陷入困难。

席德华羞涩的说:“我是个党员,我本来不想拖共产党的后腿,但是在2013年、2014年的时候,我们两口子都得了大病了,家庭确实困难。”

2014年精准扶贫的春风吹到了席德华家,政府派来了帮扶干部,也带来了更多的好政策。医疗卫生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家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大幅度提高,极大地减轻了负担。帮扶干部还给他们家争取了2.4万元的暖棚建设项目,为发展牲畜养殖解决了后顾之忧。

席德华告诉记者:“后来,组织晓得了我们这个情况之后,就把我评成贫困户了,列为贫困户后,我们享受了国家好多好的政策,莴笋种植培训、暖棚建设补贴等等,政府都尽量考虑到了我们的困难,指导我们种莴笋。”

席德华一家被乡村两级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岷江乡政府结对帮扶干部经常上门走访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动员其发展产业脱贫致富。驻村干部在了解到他在产业发展上缺乏资金的问题后,在落实到户产业补贴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帮助其办理扶贫小额贷款,解决其在资金上存在的困难。2017年,席德华除了莴笋种植的收入,加上各类惠农补贴,家庭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贫困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在2017年的时候,我们就脱贫了,现在我们全家的日子基本上好过了,现在收入也好了,我们一家人把新房子也修起了。”席德华开心的说。

生活的艰难并没有将他打倒,反而使他养成了勤劳坚韧的品格,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在席德华一家的勤劳下,如今席德华一家跟随全村人一起把在山下安置点修了新房子,新房子窗明几净,安装齐全,看起来宽敞舒适。席德华对今天的生活感慨万分,他认为重要的是要不等不靠,勤劳致富。

说到脱贫摘帽,席德华感慨:“党的政策好了,我们贫困户也不能等靠要,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做才能把日子越过越好,不辜负共产党对我们的扶持和关心。”

坚韧克服了困难,勤劳战胜了贫穷。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像席德华这样依靠自身努力谋求脱贫致富的贫困户,不在少数。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下,席德华的致富之路会更加平坦宽阔,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满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