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红土镇开启乡村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干净整洁的村道、创意无限的墙画、整齐划一的柴垛、舒适优美的庭院、谈笑风声的村民……走进松潘县红土镇,犹如看见了一幅风景秀美的乡村画卷。

“2014年,我们村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村。通过这几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2018年,我们摘掉了贫困村帽子。如今,村里越来越干净、漂亮,老百姓的收入也越来越高。”在红土镇俄卡村村口,正在粉饰围墙的村民索朗东周开心地说着村里近两年的变化。

俄卡村里环境美化忙,而在德苟村一场“厕所革命”正在上演。据介绍,今年松潘县人民武装部为红土镇德苟村投资11万元进行“厕所革命”。到目前为止,在德苟村家家户户都有标准的冲水厕所、卫生厕所。

查看莴笋长势,清除周边杂草,对莴笋进行杀虫……连日来,俄卡村的村民索朗介在自己的莴笋地里不停地忙活着。从2018年开始,索朗介回收土地种植莴笋,一年下来收入非常可观。今年,他又早早种上了莴笋,和妻子忙着田间管理,期望能有更好的收成。

除了发展种植业,在红土镇擅长养殖业的村民,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纷纷实行圈养模式,以缓解草山压力,保护生态环境。

同在红土镇的热窝村,为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思路,结合村情实际,成立了种养殖合作社,打造了200亩的“粮改饲”青贮玉米种植示范点,以保障饲草料供应,推动养殖业的发展。

“目前青贮玉米长势良好,准备在年底之前,把青贮玉米打包发酵后卖给养殖户。”热窝村党支部书记白龙昌对记者介绍说,以前种植的食用型玉米每亩收入1000元左右,且费时费力,今年改种的青贮玉米,每亩收入将达到2000元以上,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土地增效的目的。

乡村美,产业兴,村民喜。红土镇群众将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并将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向着全面小康稳步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