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摩托车宣讲队”打通惠民政策宣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六月,在这个充满色彩的季节里,第一书记共巴亚一行骑着摩托车驰骋在草原村70公里外的远牧点进行宣传宣讲,迎风招展印有“松潘县摩托车宣讲队”的红旗因他们的宣讲显得更加鲜艳夺目……

近年来,着力加强远牧点理论宣讲,引导广大牧民群众“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成为阿坝州松潘县毛儿盖镇党委政府一项持之以恒抓好抓实的基础性工作。连日来,由6人组成的摩托车宣讲队员风雨无阻,驰骋在草原村远牧点,以高效、便捷、灵活的宣传形式,为牧民群众带去党的声音,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打通了宣传宣讲“最后一公里”,留下了宣传队员们宽厚的身影和坚实的足迹,架起了党和牧民群众的连心桥。

脸颊顶着两团高原红的共巴亚是草原村第一书记,同时兼任了摩托车宣讲队长职务,担任第一书记2年多的他,具有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实际感受草原村的变化。

在共巴亚的带领下,摩托车宣讲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深入浅出,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化开展宣传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建藏区基层社会治理、脱贫攻坚政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民族团结进步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进行详细宣传。

近几年,松潘县毛儿盖镇通过成立摩托车宣讲队,让远牧点牧民群众的思想观念和意识得到重大转变,取得良好的宣传宣讲效果。偷牛盗马、打架斗殴等问题实现零发生,赌博违法、破坏村规民约方面也越来越少。

草原村远牧点牧民托多激动地说:“感谢党委政府派他们到这么远的地方来给我们宣传宣讲,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不当政策法盲,能时刻听到党的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