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李建军督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带队到川主寺镇、进安镇、青云镇,深入各施工现场,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就国道213线松潘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青云镇石河驿风貌改造、松潘县红星岩(七藏沟)旅游基础建设项目、松潘县站前广场建设项目(元坝子站)等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在国道213线松潘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和松潘县站前广场建设项目(元坝子站)施工现场,李建军要求,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一要严控工程质量,严把施工过程关、材料质量关、建设程序关、工程质量关,坚决杜绝因疏于监管、履职不到位、赶超进度而忽视工程质量的现象发生;强化项目监管,保证项目质量,确保将项目打造成质量过硬、口碑极佳的品牌工程。二要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一方面抢抓进度,另一方面狠抓质量和安全,全面做实做细各类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工程施工过程监管,保障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要注重提升形象,注重文明施工,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做好工地周边综合环境整治,严防施工造成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切实维护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自身形象;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要结合松潘历史、民族、文化元素,对项目外在形象进行景观化处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升所有项目文化内涵。四要切实加快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提效率、促进度,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抢抓工期,全力促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所有项目如期推进、按期完工。


在青云镇石河驿风貌改造施工现场,李建军强调,在风貌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石河驿业主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考察学习、方案选定、样板建设等风貌改造前期工作成效显著。风貌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石河驿业主委员会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风貌改造方案的研究,充分征求安置点群众意见,选取最优化的方案对安置点进行改造;同时,严格按照统一规划,加快改造进度、强化质量监管,确保将石河驿打造为松潘乡村振兴新名片。


在松潘县红星岩(七藏沟)旅游基础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李建军要求,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一要严格按照项目原设计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坚决不能擅自变更项目设计。二要切实抓好项目经理、施工员、材料员、安全员、质量员、技术负责人以及项目总监、现场监理的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对景区道路等在建项目的质量监管。三要主动强化与县林草局、松潘生态环境局的沟通对接,全力加快环评等相关手续办理进度。四要积极借鉴国内外景区发展先进经验,探索引入米轨等景区发展新业态,提前谋划景区未来营收点。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袁杰,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国投公司、川主寺镇、进安镇、青云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