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0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6日下午,松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0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和应急广播的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普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脱贫攻坚普查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就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贺松要求,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夯实普查工作思想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把普查工作作为检视扶贫成效、摸排脱贫质量、自查工作短板、了解群众反响的重要手段,积极配合普查、认真参与普查,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奠定真实的数据基础,要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切实找准找实症结,因地制宜调整策略,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有机衔接。

要务必把准关键要领,全面掌握普查工作方法程序。要准确把握普查时间安排,严格按时间节点,集中优势兵力、立足当前重点、采取超常举措,确保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普查工作。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实起来,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手册》《松潘县脱贫攻坚普查实施方案》,熟知普查业务、调查方式、处理程序、法纪要求、扶贫政策,以最饱满的精神、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普查工作。

要务必全力迎检备检,细化落实普查准备配合工作。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对标查漏、补短提升,对照脱贫摘帽指标和聚焦脱贫档案信息查漏补缺,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指标、档案管理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在“最后一公里”上不打折扣,落小落细落常落到实处。要集中精力配合普查登记,对照职责分工,聚焦普查前、普查中两个阶段做好相关工作,全力协助配合普查组开展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要务必强化组织保障,全力确保普查成果科学有效。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把脱贫攻坚普查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县普查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周密组织、精准把控,统筹开展好全县普查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普查工作开展。联乡包村领导要靠前指挥,统筹指导普查工作开展,齐心协力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普查工作有序进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香、县政协主席马骞等县级领导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干部职工、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及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钟林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