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白羊乡:应急攻坚在“七·一”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5日下午15点左右,由于连日降雨、河水上涨、土质松软北松公路主干道索子口处上行100米处发生严重路基塌陷,路旁山体滑坡、危石欲垮。一时之间交通中断,严重威胁到过往人员安全。当天正值端午传统佳节,发生险情的第一时间,乡党委书记刘开余赓即带领值班人员、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观察到山体滑坡高处有危石欲垮立即抢通道路安全隐患大,便组织人员在路基塌陷路段前后设置安全警示牌。通过电话、微信群等途径通知白羊乡、片口乡和泗耳乡的干部群众,暂时禁止一切车辆、人员通过。并在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了县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和联乡县级领导。北松公路是白羊乡和邻近的平武县泗耳乡、北川县片口乡往来的唯一通道,发生险情的第一时间白羊乡便和泗耳乡、片口乡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科学统筹、及时沟通杜绝因险情造成人民生命安全及财产损失。考虑到交通中断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乡党委、政府立即安排人员、机械对出乡和进乡的2条重要山道进行清理,作为临时通道,最大限度上保证了通行。险情发生以来,乡党委政府值班人员、村干部和党员坚守在险情第一线。由于道路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抢通,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防止有人强行通过酿成悲剧,索子口设置了临时值班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尽管条件艰苦、天气恶劣,骨干力量始终坚守抢险一线。

  30日下午,通过大型机械、爆破等手段,北松公路主干道索子口处已抢通生产便道,已能满足群众日常出行。后续的维护完善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此次,路基塌陷山体滑坡发生虽突然,但应急攻坚行动反应迅速,应对科学,及时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举国上下庆祝“七·一”建党节之际,白羊乡以快速安全有效的应急攻坚行动献礼党的99岁生日,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