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三级联动”抗洪抢险一线筑牢“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导致辖区内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面对洪灾威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筑起一座座坚强的“红色堡垒”。

基层组织闻汛而动,筑牢红色“防洪坝”。面对洪灾,各级基层组织靠前指挥、一线作战,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红色堡垒。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局、水务局等部门第一时间组织19支抢险队伍,深入抢险一线,排除隐患,抢通堵塞道路;镇江关镇按照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到村、村干部到点、党员干部到户的防汛模式,做到防汛工作层层抓、层层管;镇坪乡组成3支救援抢险队,组织网格员对滞留车辆进行劝返,出动抢险人员500余人次、大型机械6台,劝返车辆800余台。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树立红色“领头雁”。灾情就是集结号,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投身抢险救灾最前沿,发挥顶梁柱、领头雁作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奔赴联系乡镇,深入抗洪抢险一线靠前指挥;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到联系结对的村(社区),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一线;黄龙乡组建党员先锋队、民兵巡查队、地灾监测员等队伍,排查处理小型滑坡、落石、泥石流等险情近30处;川主寺镇按照片区划分制成立4个工作小组,及时转移安置群众10户53人。

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争当红色“逆行者”。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在危难时刻,全县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出行使命。县、乡、村三级共2000余名党员参与到抗洪抢险工作,帮助紧急避险群众287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滞留的游客服务点,第一时间送去州内路况信息并做好滞留游客心理安抚工作;小河镇党员干部在连夜暴雨期间轮流对65个地灾点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对有必要转移的30余户群众进行及时疏转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