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在松潘县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4日至26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率队在松潘县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做实做细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副书记、小河片区前线指挥部指挥长一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艳陪同。


近日,受“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松潘县川主寺镇、小河镇、黄龙乡、白羊乡等地不同程度受灾,道路、通讯、电力中断,农田、农房被淹,群众财产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抗洪抢险形势严峻。

杨星一行先后来到川主寺镇八十沟村、小河镇双河村和黄龙乡建新村,进村入户实地查看农房受损等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看到受灾群众正在齐心协力开展生产生活自救,清除街道和民房的淤泥,杨星鼓励受灾群众继续发扬自救精神,全力以赴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务必关心受灾群众,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同时要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调集抢险救灾设备,做好排险清淤等工作,帮助群众增强自力更生、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在川主寺镇和小河镇,杨星查看了机场路高位滑坡、平松路道路损毁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制定科学可行的抢修方案,抓住抢修的有利时机,组织技术力量,集中人力、机械全力抢修,确保抢修质量,在最短时间内及时恢复公路安全畅通。在抢修过程中要严格按规程操作,保证施工安全。要对临时便道进行清理整修,填补坑槽,设立绕道行驶标志,引导和组织车辆有序通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在川主寺镇寒盼村、小河镇李泉村紧急避险安置点,杨星走进一个个帐篷,详细询问受灾群众吃饭、住宿、就医等情况。在李泉村安置点,受灾群众架起了炉灶,锅里热腾腾冒着香气,孩子们在小桌上安安静静地读书写作业。杨星说,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受灾群众,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她还反复叮嘱当地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把生活安顿好,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大家安心安全度过汛期;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克服眼前困难。


在小河镇政府会议室,杨星听取了小河片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小河片区在这次抗洪救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救灾和恢复重建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要继续发扬高度负责态度做好防汛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要强化措施确保防汛落地落实落细,按照既定工作抓好落实,同时抓好安全监测,动态排查各类隐患,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和受威胁群众,保障饮用水和食品供应,解决好住宿等问题,同时做好消杀和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高抗灾和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积极性,组织他们深入一线,在扎实做好抗洪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尽到职责、作好表率。(记者 钟林秀 谷运花 苏曾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