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共松潘县委十三届第97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1日上午,中共松潘县委十三届第97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香、县政协主席马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公报。


就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贺松要求:

一、争当学习标杆,准确把握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实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全面决胜小康、收官“十三五”、谋局“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领会好省委、州委全会精神是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县上下要把学习省委、州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对标看齐研学省委《决定》、抓住关键联系实际深学细学州委《决定》和《办法》,究其原理、悟其根本、学其精髓,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聚起加快建设“一城两心三地”的强大合力。

二、争当宣传表率,广泛凝聚全县上下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宣传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任务之一,要将此次省委全会、州委全会精神宣讲作为践行《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办法》的具体行动,下沉一线抓宣传,实现“七个全覆盖”,结合全县“户户访・人人忙”专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进藏寨羌乡、千家万户。聚焦要义抓宣传,实现“六个讲清楚”,通过宣传宣讲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聚焦“三大命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突出成效抓宣传,真正把省委全会、州委全会精神讲到群众心坎上,落到增进群众福祉的具体实践中,切实推动实现干部思想、群众观念产生新变化,做到在领会精神上有新收获、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突破、在推动落实上有新成效。

三、争当创业先锋,深入推动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松潘落地见效。紧扣松潘实际,以“一抓到底”的干劲落实全会精神,抓好岷江涪江源头生态保护,紧盯目标任务,坚守为民初心,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提升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认可度。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贯彻州委部署,聚焦目标任务,着力构建“外联内畅、综合立体”的交通骨架网络,营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旅游环境。以“滚石上山”的拼劲抓实近期工作,积极谋划加快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路径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防汛减灾救灾各项部署,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加快推动“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家的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县级机关和省州驻松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