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白羊乡“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3日下午,白羊乡“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工作部署会在白羊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华尔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白羊乡“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汇报,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贺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在白羊乡前线指挥部及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不等不靠、团结一致、不屈不挠的抗大灾、抢大险精神开展科学救灾,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贺松强调:下步工作中,白羊乡前线指挥部及乡党委、政府要以“两保一抢”工作为重点,保安全、保生活,抢通道路、电力。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组织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打通对外通道。要进一步做好后期监测预报预警,主动加强与县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确保科学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和防汛减灾。要进一步做细主动避让,针对地质灾害高风险的公路、电站、学校等重点区域,要坚决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原则,全力确保群众安全。要进一步优化应急抢险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对道路、电力、通信设施受灾情况的分析研判,采取科学措施、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抢通灾区通行道路,想方设法尽快恢复电力通信。要科学抢险,切实规范抢险动作,确保群众和抢险救灾人员绝对安全。要进一步提前谋划灾后重建,紧盯关键环节,准确摸清灾情,强化资料信息的收集,为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准确依据。要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努力争取资金,并及时制定本领域、本行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抢险救灾与灾后重建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个作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县委常委、白羊乡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华尔白,县委二级调研员、白羊乡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李跃武,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县政协副主席、白羊乡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天虎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白羊乡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两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