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着力优化人才建设 让高原农牧人才在高原“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松潘县不断加强农牧人才队伍建设,在育好、用好、留好人才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积极创新农牧人才培育机制,综合施策,抓实用才“落脚点”,努力让农牧人才在8486平方公里松潘高原上“生根发芽”,为松潘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高效对接,充分发挥援建人才“才智”作用。借力大邑县、台州市对口帮扶的平台,围绕高质量农牧产业发展目标,先后引入援藏优秀农牧人才7名,通过“1带N”的方式,带领本土专家熟练掌握了动物疫控防治、生猪育肥、有机种植等现代实用新技术,并针对松潘生猪生产保供、农产品质量检测、农田建设、产业结构优化,主动为松潘现代农牧业发展“把脉问诊”,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松潘”方案,为松潘生态农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精心培养,竭力搭建才学施展平台。长期以来,松潘县深做农牧人才培养文章,针对农业科技、畜禽养殖、疫病防治薄弱环节,靶向培养8名农牧专业定向生,为松潘农牧提档升级注入“新鲜血液”;积极争取专项资金200余万,提升改造兽医实验室、农产品检测室,让专业技术人才以学为用,为专业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建立健全人才竞争机制,鼓励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省、州业务技能大比武,提升专业技能,拓宽视野。

人尽其用,科学构建农牧人才梯队。选拔5名政治思想好、业务精、能力强的青年人才担挑农牧重要业务工作岗位,让“有能”人更“有位”;最大限度拓展专业人才发展空间,以重实绩、用得上、留得住为导向,开展农牧专技职称“竞争上岗”评价机制,进一步激励引导青人才年扎根松潘、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目前,培养农牧中级职称青年骨干7人,为全县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蓄足人才后劲。

近年来,松潘县在农业、畜牧、科技人才的努力建设下,在蔬菜种植、畜禽养殖、农业园区培育、产业结构调整等领域取得较好成果,使松潘已逐渐成为川西北高原上农牧事业稳序发展的希望新“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