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管理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松潘县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管理工作会在会议中心三号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县委副书记杨兴荣及14个扶贫专项牵头单位、17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脱贫办、14个扶贫专项牵头单位、17个乡镇关于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情况的汇报。


会上,就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和资金管理工作,李建军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脱贫巩固思想认识。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各部门各乡镇要继续把脱贫攻坚当做头等大事牢牢抓在手上,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各部门各乡镇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在停工令下达前保质保量完成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三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切实做好“三盯”“三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告公示内容和方式方法,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果,保障贫困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更好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继续实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定期督导和通报制度,加快扶贫资金支出,确保年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达到95%以上,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支出进度达到90%以上。四要提高扶贫项目资金绩效。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是提高脱贫质量和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的关键措施,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率,确保扶贫资金花得高效、用得安全,最大限度发挥效用。五要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安全、廉洁、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