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资金”贷动“大就业” 邮储银行松潘县支行积极助力再就业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这个边陲小镇新年应有的祥和与热闹,更扰乱了人们原有的工作和生活秩序。邮储银行松潘县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联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多方力量,合力支持创新创业,助力再就业。

“银政”合力,解决抵押“痛点”

2019年7月,邮储银行松潘县支行与松潘县就业局签订合作协议,有效解决了部分返乡创业人员无抵押物的“痛点”。协议签订后,松潘县就业局先后两次存入保证金390万元,生成再就业贷款额度1950万元。在此基础上,松潘县支行积极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创业青年、妇女、下岗失业人员和失地农民发放再就业贷款。截至7月末,累计发放再就业贷款36笔、金额491万元,极大地支持了当地的创业就业,有效解决了100余人的就业问题。

“银会”合作,纾解贷款“难题”

邮储银行松潘县支行因地制宜,立足“三农”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积极与当地科协、农技协联系,在邮储银行与农技协会员及所带动的农户(含基地、种养大户)之间找准结合点,有效整合双方资源,针对农技协所属会员打造“银会合作”带动模式,解决贷款难的问题。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松潘县支行发放“银会合作”专项小额贷款61笔、金额1352万元。同时,科协按照年利息的30%对成功申请贷款的农技协所属会员给予利息补贴,有效降低了他们的融资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