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七彩藜麦为松潘高半山穿上了“花衣裳”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产业扶贫,致力于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帮扶群众脱贫增收。十月,是秋收的季节,山川树木都在这个季节显得风姿绰约。

然而,松潘县安宏乡高半山的烟囱村更是犹如美丽的姑娘,被成熟的七彩藜麦打扮得五彩斑斓,山村仿佛穿上了“花衣裳”。安宏乡烟囱村海拔3200多米,这个季节正好是高山上藜麦成熟的季节,人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庆祝藜麦成熟,七彩的藜麦硕果累累,一絮一絮结得满满的,晨雨后的藜麦树枝被压弯了腰,仍在风中骄傲的矗立,割麦子的当地群众更是欢声笑语,高山早晨的寒冷丝毫掩盖不住她们脸上的笑容,她们把藜麦割了用绳子捆好,然后堆成小山将露水束干。藜麦丰收,既能实现种植户的经济增收,当地群众也能通过务工和土地出租实现增收,产业扶贫最终的目的也能真正实现。据了解,该村的藜麦是县国投公司在此租地种植的,意在通过产业发展帮助群众脱贫增收。今年国投公司在烟囱村种植了400多亩藜麦,根据去年的市场价和今年的产量计算,今年藜麦能实现很好的收入。

安宏乡宣传委员介绍道:“今年藜麦长的非常好,按去年的市场价一斤40元钱,然后一亩地能产300斤左右,毛利润的话总价值能达到400多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