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松潘县组织县发改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县粮油收储公司开展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动。通过宣传,让老百姓知道,这些年尽管中国粮食连年丰收,但也需要居安思危,经统计,中国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2000亿元,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厉行节约光盘行动已经刻不容缓。宣传中还向老百姓讲解了如何正确识别米面油、米面油不要追求精白亮、如何科学存储米面油、怎样合理搭配膳食、杂粮的营养价值、防治储粮虫害、鼠害妙招、储存的粮食发霉了该如何处理等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近2000份,发放印有节约粮食标语的宣传品近2000份,通过发放资料、政策讲解、现场咨询等宣传形式营造了“粮食安全和爱惜粮食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