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找准产业发力点 大邑打通松潘特色农产品销路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两座“雪山城市”的携手,让大邑县对松潘的五年帮扶之旅,从一开始就有了天然的亲近。在旅游和特色农业,这两方面大邑松潘找到许多共同话题,大邑的产业帮扶也找到了有力的抓手。据悉,目前大邑援建资金已到位1268万元,与松潘县共同建立了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产业扶持等4只基金,确保项目精准,成效明显。

瞄准万亩“羌活”激活脱贫新渠道

据了解,松潘目前种植羌活达到了20000亩。羌活已经成为许多村民脱贫致富的希望。大邑工作组把标准化农业上的经验,向松潘复制,帮助像刘丰这样的种植大户,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规范种植技术,提升羌活的品质,并且把大邑的中药材公司带到松潘。

依托九环线旅游打造风情小镇

虽然所有的打造还停留在厚厚的一本规划书上,但是走进十里回族乡火烧屯村时,家家户户的回族风情木质小楼,庭院里盛开的苹果花,还是让人完全可以憧憬,这个小镇未来必将成为九环线上的一道别样的旅游风景。

距离松潘县城3公里,紧靠213国道,每年500多万游客过境,松潘最大的村,火烧屯1200多村民中有213人还处于贫困线下,为了彻底改变这种“灯下黑”的状况,大邑工作组结合这个村的民族特色,提出了打造回族风情小镇的规划,鼓励村民改造民居,打造庭院经济、民宿客栈,接待九环线游客。

据了解,除了产业帮扶抓手外,大邑援藏工作队启动了双方医院、学校的结对帮扶工作,组织急需教育、医疗人才赴松潘开展短期帮扶,选派人员到大邑重点医院、学校接受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在深化农业合作方面,援藏工作队整合双方农业资源和特色农牧产品优势,有效提高双方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深化文化旅游合作,深入开展组团营销,促进双方文化旅游产业同发展、共繁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