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公共服务不断完善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松潘县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不断完善便民措施,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⑴完善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兰铁路、成西铁路建设推进有序;川九路改造提升工程全线快速推进,汶九高速已经规划布局,县内国省公路实现100%黑化,村组道路实现100%硬化;九黄机场正在加快建设口岸机场;开通直达黄龙、川主寺景区的旅游客运公交,定时发车。建成旅游集散中心3处、游客中心4处、公路服务区10处、休闲绿道2条以及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1个,新(改)建旅游厕所30个;同步建立健全旅游厕所长效管理机制,生态停车场、服务区等涉旅服务体系完善。上线“1部手机游松潘”,在商业街区、交通枢纽、景点景区等游客集聚区设立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主要景区、旅游饭店实现wifi全覆盖;景区官网、手机客户端、自助导览终端、自动售票机、高清监控系统等智慧服务平台和设备齐全。定期开展导游、餐饮服务人员、乡村旅游从业者等人员培训,大力推进牟尼复华度假世界、川主印象酒店等星级旅游接待综合体建设,有效提升旅游服务接待能力。

⑵完善城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路域、水域、地域、人居“三域一居”环境综合整治内容,累计投入资金4708万元,在全县范围尤其是旅游沿线、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纵深推进庭院美化、道路靓化、土地净化、工地标化、江水洁化、山川绿化和垃圾、污水、厕所整治“六化三整治”行动,掀起了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一条条道路平整洁净、一弯弯河水清澈见底、一座座山峦绿意盎然,生态成为松潘最优的根基、绿色已是松潘最亮的底色,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基础。

⑶旅游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加快推进涉旅项目建设,建成旅游集散中心1处、游客服务中心3个、景区停车场6个(不包含松潘景区),A级及以上旅游厕所21座,自驾营地2个,特色民宿6个,开通景区专车线路2条,景区专用道177.2公里,景区景点及乡村旅游带均实现路、水、电、通讯全覆盖。全力推进智慧旅游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及旅游导视导览系统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