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残疾小伙 一年网销60万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五里村吴声刚是名残疾人,也是一名电商达人。在抖音号上,他的“松潘阿三”抖音号有6400粉,“我从没买粉刷单,实打实转换了上千活跃买家。”

据悉,吴声刚已形成了自己工作流程:每天浏览各平台信息,接单,对接货源,打包发货。每周制作三个视频,推介当季农特产品,保持用户活跃度。每月对销售客户和销量进行盘点,对下月销售情况进行预估。

吴声刚经营的“松潘阿三”号已发布了575个视频,播放量33万。“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让我在网上找到了工作。”吴声刚说。2018年起,松潘实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从培训、物流、仓储、质检、商标注册、设计包装等全方位入手,全产业链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是实施重点。

2年过去,松潘建成县电商双创服务中心、县级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基地、县级电商农产品冷链仓储中心,77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形成了县有电商服务中心、乡镇有电商服务站、村有电商服务点的三级物流体系。培育了2600家网店,电商平台上架196款农副产品。销售网络零售销售额居阿坝州第一。

“替山外的人买松潘优质农产品,也替山里的农牧民足不出户卖出好价钱,我觉得很棒。”今年虽有疫情影响,但吴声刚也实现销售额60万元,净赚1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