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128晚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建军在会议中心3会议室主持召开松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疫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州委暗访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指挥长、工作组,要严格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以应急状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取事项

(一)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关于全县疫情处置相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由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与县疾控中心共同负责,及时做好成都地区新增确诊患者情况的通报、更新最新信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好成都市入(返)松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不动摇,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二)会议听取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州委暗访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各副指挥长、工作组和工作专班要扎实开展好州委暗访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试验室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充实应急物资储备,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进一步做细做实以下8个方面工作。

(一)开展核酸检测和医学筛查。按照应检必检、愿检尽检工作原则,扎实做好返岗干部、返乡群众、工地工人、游客、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的动态监管,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抓好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切实抓好车站、机场、学校、医院、寺庙、福利院、办公楼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各场所特点,细化完善防控方案、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压细工作责任、扎实开展督查检查,有效保障各重点部位秩序安全平稳。

(三)强化冷链食品监管。严格开展储存、售卖冷链食品、冷冻食品的批发市场、超市、餐饮等场所的监测管理,严查不明来源的食品,全面开展日常清洁和消杀灭工作,并对相关环境、商品以及从业人员适时进行抽样检测,确保全县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四)严防聚集性风险。坚持面上有控、点上精准原则,加强对景区、车站、工地、企业、酒店民宿、商场超市、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落实好实名登记、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消毒等防控措施。

(五)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开展应急储备物资动态管理,健全完善物资管理、运转、监管制度,扎实做好防护用品、消杀用品、药品、医疗设备、检测试剂等物资储备,统一储备、统一管理、统一调,实现应急物资收得拢、管得好、用得上

(六)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抓严、抓细州暗访组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补齐全县疫情防控短板与不足,针对性制定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七)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相关部门、村(社区)组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落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横到边、纵到底,覆盖县、乡、村、组四级的疫情防控网络

(八)扎实推进其他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兴荣、周超群、袁杰、甘健平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交通运输组、市场监管组、宣传舆情组、佛事活动管理组、景区管理组、社会稳控组、综合工作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外事工作组以及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