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4日下午,历时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县政协主席马骞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是马骞、杨刚、苏晓耘、阿旺尼美、刘斌、张天虎、龙腾飞、黎永斌、田翔军、牛耀文、陈梅。

大会应到委员124名,因病因事请假委员25名,实到委员9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松潘县委书记贺松,中共松潘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一西以及在松副县级以上领导、黄管局、松林局、九黄机场公司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补选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冯志明同志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秘书长,傅水波同志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上对2020年松潘县政协优秀提案和办理政协提案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并颁发证书。《关于重视我县新文艺群体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快松平公路灾后恢复重建的提案》、《关于合理调整、科学规划我县农村小学校点布局的提案》、《关于把集体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增强集体经济内生动力的提案》荣获优秀提案;县卫健局、县民宗局、县人社局、县司法局荣获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县政府办董越、县医保局郭辉、县水务局赵勇荣获提案办理先进个人。

会上为马继云、江磋塔、索郎、马宗权、庞旺孝、孙卡王登、马超、尕洛、罗吾拥扎委员颁发了白羊乡“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捐款荣誉证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军等县领导出席大会、听取政协工作报告、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县政协的重视。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统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效发挥了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要维护核心,整齐步伐,共同实现百年梦想。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松潘县委领导下,始终与县委保持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为百年梦想贡献政协力量。要服务中心,担当使命,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把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建言出力作为履职主线,围绕县委“关于切实抓好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全面推动新时代松潘高质量发展”决定,推动“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守好生态、安全两条底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生态文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开展调研视察。力争协商建言献良策、调研视察出精品、民主监督求实效,当好松潘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要凝聚人心,团结奋斗,共同完成目标任务。

要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工作原则,形成团结合作、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三届十一全会的精神上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方面,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助力、减阻力、添合力。要贴近民心,展现情怀,共同促进民生改善。

要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的短板,特别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调研协商和视察监督,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协助破解民生工作难题,推动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沟通互动、实打实为民解忧,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助推民生改善、社会和谐。

要强化责任心,勤勉履职,共同展现时代风采。要趁势而上,知责思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政协委员。更好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五年一贯的实干作风、五年一贯的积极担当、五年一贯的骄人业绩展示十四届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以恪尽职守诠释委员责任,以奋发作为回应各界期待,用担当、智慧和汗水,谱写更加精彩的政协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