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松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下午2时30分,松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17名,实到9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贺松、马永香、一西、杨兴荣、胡铭、刘树成、泽旺梅、黄晓波、蒲道彬、彭雪、尚达、董学元、吉海波、王玲。

李建军、马骞、刘虎、东周、谢立成、张艳、付耀林、华尔白、杨刚、张引等领导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选举一西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西向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财政预算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松潘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松潘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草案;松潘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一西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州委和县委对我的关怀和厚爱,是全县各族群众对我的期望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激于心、知恩于行。在松潘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将同全体代表一道,忠实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忠实维护群众利益,勤思勤为不懈怠、立说立行争朝夕,为党的事业、人民幸福和“高原生态家园”建设奉献自己全部心力,绝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与厚望。

一西指出,我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已经确立,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潘的新征程即将起航。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对全县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大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了新的更大平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县委的权威和决定,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同时,牢记为民宗旨,正确用权、为民用权、理性用权,想大事、议难事、干实事,全身心投入高原生态家园建设,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责。人大工作必须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紧紧相扣,与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应。要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作为主线,将“十个必须”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需要谋划工作、推进工作,主动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服务。聚焦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行使职权,推进党委重大决策的落地落实,特别要加强对“十四五”规划实施、计划预算执行、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调研、监督,保证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以民主凝聚民心民力,以法治保障改革发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的联系。始终坚持群众立场,积极关注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和“户户访·人人忙”专题实践活动要求,沉下心,低下身,切实关注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问题。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认真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积极提出对策建议,用务实重行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讲廉洁、存敬畏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做好表率。在思想政治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切实做到站位高、看得远、学的深、悟得透、抓得实,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在工作上:谦虚谨慎、务实低调,开展调查研究、监督审议等工作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始终按客观规律办事,依法维护公平正义,全身心服务群众,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上:修身律己、恪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修身立德、弘扬正气,改进作风、示范引领,真正树立起人大代表的崇高形象。


一西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共谋发展,为深入推进“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高质量建成“高原生态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省、州属在松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人大主席,政府各工作部门和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