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开幕。县政协主席马骞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苏晓耘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应到委员124人,实到委员9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委员们着民族服装或正装,会场气氛庄严喜庆,催人奋进。

此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马骞、杨刚、苏晓耘、阿旺尼美、刘斌、张天虎、孟世雄、窦华、朱泽旺、马继云、庞旺孝。

县委书记贺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一西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点整,政协副主席张天虎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主席马骞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


    马骞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心中有党,坚定方向,在强化思想建设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心中有责,担当作为,在助推经济发展中书写时代答卷;坚持心中有民,倾情履职,在提升群众幸福中展现政协作为。

马骞在报告中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的工作:

一、坚定方向不动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锤炼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在对标明向中更好担负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政治学习不懈怠,把握大局不偏离,从严治党不松劲,把学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工作生活之中,始终保持政治思想纯洁、政治立场坚定。

二、围绕中心议大事,搭建平台民主协商,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协商,紧扣委员意见建议进行广泛协商,不断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在基层的实践,让更多群众走进政协协商,有序引导群众参与政协协商,形成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

三、关注民生求实效,民主监督精准发力,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切实做到在提案督办上用力,在社会监督上用功,在社情民意上用心。

四、服务大局出实招,主动作为力求实效,围绕“一城两心三地”战略目标,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参与推进村级换届,周密细致安排,顺利完成了所联系乡镇的村(社区)“两委”换届。

五、困难面前有担当,情系百姓全力以赴,当人民有需求的时候,我们的委员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他们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抗洪救灾身先士卒,扶贫济困始终如一。

六、各界人士谋团结,凝心聚力共建和谐,始终坚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目前我们的民族宗教工作呈现新局面,出版发行了松潘佛教协会志,还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和交往,为松潘发展和第四届古城花灯会的胜利举办作出了贡献。

七、强基固本夯基础,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始终把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自身管理,作为履职尽责的保障,作为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激发各专委会活力,强化机关规范管理,注重委员能力提升。

马骞指出,政协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县委坚强领导和县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奋斗的结果。马骞代表县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马骞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还有待加强、民主监督短板有待补齐、调研成果转化还有些薄弱。希望各位委员对常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批评和建议,以利于我们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松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担当时代使命,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不忘初心、凝聚民心的总体思路,砥砺奋进,勤勉履职,为实现“一城两心三地”战略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县政协在2021年中要紧跟新时代,在强化思想政治中把准方向;落实新部署,在助推绿色发展中彰显作为;顺应新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情怀;把握新要求,在发展协商民主中不断创新;把握新要求,在发展协商民主中不断创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松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快马加鞭,不负韶华,画出发展同心圆,奏响奋进最强音,以最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受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苏晓耘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政协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79件提案均按期办复完毕,办复率达100%。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35件,占42.6%;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的(B类)38件,占46.3%;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它客观原因需在以后逐步解决的(C类)5件,占6%;无法办理(D类)1件,占1.2%,通过对办理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严格要求和督促检查,复文质量和满意率有了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收到191份政协提案反馈意见,反馈率99.8%;对办理情况满意的182份,占95.3%;基本满意9份,占4.7%涉及文化旅游发展类的提案18件,占22.7%。涉及交通运输类的提案11件,占13.9%。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提案7件,占8.8%。涉及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提案16件,占20.2%。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以协商督办为抓手,以落实见效为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州政协领导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提案提质增效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上下真功夫,实现了提案提得好、办得好、效果好。主要表现在:(一)多方协同,凝聚提案工作合力。(二)多措并举,着力提高提案质量。(三)多向发力,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新任务、新目标、新思路,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对提案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2021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将聚焦新发展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助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提案质量、办理实效、服务水平上取得新的进步,更好的发挥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作出努力:(一)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提案质量。(二)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办理水平。(三)深化办理协商,注重提案办理效果。新时代赋予了提案工作新使命。让我们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中共松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充分运用提案的方式,为松潘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在松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黄管局、松林局、九黄机场公司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州政协委员、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级各部门、省州驻松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