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阿坝州松潘县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探索完善“月月有活动,次次有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动员全县上下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统筹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月4日,松潘县召开十三届第117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会上县委书记贺松就松潘县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贺松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部署安排,及时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措施和任务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松潘县厚重的红色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县委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上旬,松潘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赓即成立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2个工作办公室,多个工作专班。采取“1+10+N”模式,拟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及9个工作子方案,统筹谋划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编印了《红军长征过松潘》辅导读本、《松潘县党史学习教育自学理论参考辅导读本》等书籍。松潘全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层层部署,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活学活用,依托红色载体,突出本土资源

坚持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通读精读,自觉学史用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学习材料,进一步拓宽学习范围、开阔学习视野。制定《松潘县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读本》《红军长征在松潘》等州县历史文献资料,引导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松潘实际,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认识。

松潘县本土学习书目

“百个支部”塔坪山上缅怀先烈践初心

采取“现场教学”+“实景培训”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松潘县组织全县151个县级单位支部300余名党员赴红军塔坪山战斗遗址开展塔坪山缅怀革命先烈践初心系列活动。

松潘县政法系统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部署、同开展

全县政法干警在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总碑碑园隆重举行“红军长征在松潘”主题活动。活动中,全体干警在碑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坚决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的铮铮誓言在碑园上空久久回荡。

公检法碑园宣誓现场

教育系统开展系列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全县教育系统28个党支部按照《松潘县教育系统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国旗下演讲、“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团(队)会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四好少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史,感受党的培育之恩,让党的百年历史更加入脑入心,更好地激励学生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国旗下的演讲和党史主题绘画

松潘县青云镇在“三八”妇女节组织全镇各族妇女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干劲,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用实际行动谱写巾帼不让须眉新篇章。

藏羌回汉妇女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下一步,松潘县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结合起来,同推进“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以松潘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双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