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把握三要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吴佩勇)7月以来,松潘县各级党组织深刻把握“走心”“下地”“求实”三要素,以片区、乡镇、村组实际为切入点,增强专题党课的感召力、说服力和穿透力,让基层干部、农村党员听得进、悟得懂、有所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走心”才能听得进。该县近40名县处级领导、调研员结合7月重点工作,到各片区、各乡镇、各村组调研,了解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产生活状况。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思考,想清楚讲什么、怎么讲,充分做足准备工作,形成《松潘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党课资料汇编》。党课采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简洁质朴的语言,说家乡变化、谈产业发展、鼓舞干群士气,在潜移默化中使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同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民族复兴、乡村振兴等内容摆出来、讲明白,达到开拓视野、入脑入心的效果。

“下地”才能悟得懂。该县各部门联乡包村负责人主动到各乡镇,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讲党课。并邀请23名听课的党员表达观点看法,围绕专题作交流发言。进一步把讲党课背景置于基层视角,从大家最关切、感受最深刻的问题现象出发,把查找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点,理论联系实际加以讲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地方话”“大白话”,让党课更有“土味”,讲到基层干部、农村党员的心坎里,不断深化全县广大党员对政策、制度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政治政策水平、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达到自觉践行宗旨意识、真情服务群众的效果。

“求实”才能有所获。针对听课对象不同,松潘县采取差异化方式,尽量选用地域相近、层级接近、行业相同、岗位类似的故事或案例,分行业领域制作课件,通过更加聚焦、更为精准的授课,让党课入脑更入心。在进安、川主寺、青云等乡镇,重点以打造特色风情小镇、集成产业物流园区、成兰铁路站点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在毛儿盖、热务沟片区,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讲党课,增强贴近性、现实感;在小河镇、黄龙乡、白羊乡,重点围绕汛期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把损失降到最低讲党课,让基层党员切实做到与时俱进破解难题、千方百计用足政策、敢闯敢拼推动发展;对政法队伍,突出以法纪教育、风险警示教育为主讲党课;针对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结合以案说教,以案释纪释法,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