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立足“三再三有”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西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潘县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真抓实干,立足“三再三有”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土资源“再挖掘”,确保学习教育有实效。深入挖掘本土红军长征文化,讲活红色历史故事,探索推出“实景讲堂”+“现场教学”模式,先后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瞻仰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毛儿盖会议会址、沙窝会议会址、塔坪山战斗遗址及灾后重建展览馆。制作《松潘县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读本》《红军长征过松潘》等本土党史学习自学教材3000余册。同时,推出《红色羌族土司安登榜》《四川羌族土司》等自选教材,面向全县28所中小学校师生,编印发放《松潘县红色小故事》5000余册。持续加强红色文化精神提炼和红色基因传承工作,目前已完成松潘口述历史纪录片《岷江之源红色洗礼》拍摄前期资料收集工作。

宣传教育“再加强”,确保思想引领有作用。发挥党校、乡(镇)、村(社区)等党员教育阵地作用,持续在生产生活一线加强氛围营造,全县17个乡(镇)结合实际悬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横幅50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更换国旗1万余面。制作大型广告牌35幅,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板80余幅,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摩托马背、法治、群团、寺庙、景区和“藏汉双语”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有序开展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390余次,覆盖全县6万余人次。县级领导班子深入分管领域和联系乡镇开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累计34场次,编印《县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讲稿汇编》2册,供学习参考。

群众工作“再深入”,确保为民服务有真招。成立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县级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小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实现全覆盖“包片联乡”,梳理县级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2项,目前完成26项,启动36项。聚焦县委中心工作,采用“清单制+责任制”督促11个牵头部门和各责任单位落实责任。全县4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752人次,走访群众57118人次,收集群众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困难诉求506条,解决实际困难260个,提出处理意见建议299条,解释答复问题597个。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松潘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把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关心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实在在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