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围绕“三个主线”扎实推进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吴佩勇)松潘县紧紧围绕“解群众难、帮群众富、暖群众心”的群众工作主线,以“联户联情”群众工作为落脚点,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们生活在福利院不愁吃不愁穿,生病了国家还要照管我们,我们真的是享了共产党的福咯。”今年72岁的谭万兴老人在我县福利中心完成疫苗接种后如是说道。这是松潘县抓实“三个主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抓实“解群众难”主线,提升群众幸福感。法律政策进万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政策进万家活动,向广大群众开展专题宣传,发放《民法典》、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普法读物和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提供免费解答,并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开展法律七进活动151场次,发放普法读物10300余本,《阿坝州两联一进法律知识读本》5000余本,普法资料26800余册,受教育人数达1.9万人次,解答法律咨询60人次,发送普法短信4.2万余条。悬挂活动横幅12幅,推送微信130余条,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加强联户走访力度。机关干部主动深入到基层,与联系户交心谈心,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各类诉求1172条,解决困难问题1059个,化解矛盾纠纷155起,群众基础不断夯实,实现村情户情、户情民情、期盼愿望、困难问题“四个知晓”,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抓实“帮群众富”主线,提升群众富裕度。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突出地域打造特色亮点,促使乡村“农旅融合、以旅促农、以农兴旅”,依托地理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新业态培育,实现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松潘县川主寺镇上磨村成功入选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引导种植养殖合作社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加强技能业务提升。开展乡村旅游培训4期240余人,创业培训3期90人,中式烹调培训120人,美容师培训100人,家政服务培训100人,开展“非遗藏羌手工刺绣”培训1期30余人,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1期60人。⠼/span>

抓实“暖群众心”主线,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志愿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党员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乡村风貌进行改造,党员干部用激情志愿服务,换群众“舒心”。常态防控保民安康。组建疫苗接种队、医疗保障队、疫苗配送队、巡回指导队等“四支队伍”,在全县设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0个、临时接种点16个,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3724剂次,全力构建起普通人群免疫屏障,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做实“三防一安全”。17个乡(镇)组建了17支50-100人的防汛抗旱队伍,各乡镇开展了应急演练和防汛知识培训,部门联动乡(镇)深入重点区域、隐患点进行动态巡查排查。集中宣传防灾避灾救灾常识161场次,引导群众全面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通过“五个强化”做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