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51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军在县会议中心三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四川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投资促进和项目推进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松潘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全县冬春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禁毒办《松潘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自然资源松潘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镇江关生态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垫付征地补偿费的请示》和《松潘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议〈松潘县岷江乡、青云镇、下八寨乡等9个乡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区实施规划〉的请示县脱贫办《松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议〈松潘县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方案〉的请示》县交通运输局《松潘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将松黑路镇江关至下八寨“畅返不畅”项目纳入应急工程的请示》和《松潘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松潘县成兰铁路青云站物流仓储中心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的请示》县民政局《松潘县民政局关于审议〈松潘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总体方案〉的请示》县水务局《松潘县水务局关于解决松潘县50平方千米以上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暨重要县级河流“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项目资金的请示》

会议通报了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第58、59次常务会议安排事项完成情况及松潘县人民政府2020年4月份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完成情况。


会议就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加快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由副县长何晓牵头,县科技农牧局、县园区管委会共同负责,川主寺镇、红土镇、镇坪乡等属地乡镇配合,切实加快东西部扶贫协作、藏红花椒主题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进度,加快构建“1+5”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我县农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二)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由副县长许建国牵头,县文体旅游局负责,各相关单位全力支持配合,对标对表各项创建要求,聚焦公路沿线服务区细节完善、“三域一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巩固、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等重点领域,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做好迎检筹备工作,确保创建成功。

(三)开展重点项目集中督查。由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各副县长配合,县发改局负责,尽快拟定全县重点项目督查任务分工表。同时,成立由县长李建军,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副县长刘庭才、何晓、甘健平分别任组长的5个项目督查工作组,于5月底前对全县所有重点项目进行全覆盖现场督查,全力加快重点项目进度。

(四)优化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由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县经信局负责,进一步加强与岷江源国际大酒店、药泉山庄等已落地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方的沟通对接,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力争已落地项目尽快产出成效。同时,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机制,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性,确保今年引入更多优质企业、项目,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

深化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由副县长马劲松牵头,县住建局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切实增添科学有效的举措,努力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水平,确保岷江流域及全县第一阶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同时,由县住建局牵头,尽快完成验收评比和第二次现场会筹备工作。

做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由常务副县长杨兴荣牵头,县应急局负责,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林草局等相关单位配合,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险情监测预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县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和军、警、民联动机制,统筹政府专职救援力量、公安、消防力量、人武部4支队伍,成立松潘特别应急救援队,充分发挥其在各类灾害救援中的积极作用。

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扎实推进,加大整改力度;对需要多个部门配合协调解决的问题,牵头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情况报告的报送。同时,要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对接,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县政府副县长刘庭才、何晓、袁杰、曾玉林、盛碧慧、马劲松、许建国、甘健平、刘雪婷,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吾泽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松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铭、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应邀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