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52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军在县会议中心三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第一阶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实施细则〉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松潘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县民宗局《关于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自然资源局《关于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水务局《关于2020年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卫健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县公安局《关于涉诈高危人员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森整办《关于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财政局《关于松潘县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兰铁路站前广场商铺优惠售卖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民政局《关于解决乡级行政区域界线变更勘定技术服务资金的请示》县科技农牧局《关于审议〈松潘县藜麦试验示范种植基地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县发改局《关于审议〈浙江省对口支援阿坝州松潘县“十四五”规划项目储备方案〉的请示》县发改局《关于审议〈松潘县“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结余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的请示》县林草局《关于审议〈松潘县湿地管护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通报了相关人事任免情况。


会议就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县政府副县长盛碧慧共同牵头,县森整办及各整治组负责,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对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要求,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找准工作存在短板,及时开展整治工作,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并进一步加大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各个重要点位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草原防火灾发生,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二)做实做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验收准备。由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刘雪婷共同牵头,县文体旅游局等单位负责,对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各项指标要求,全面、细致的梳理、排查创建工作重要点位、档案资料、人员安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实效,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确保我县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三)认真开展乡村振兴示范试点。由县政府副县长何晓牵头,县科技农牧局负责,县发改局、县财政局配合,在近段时间内拟定《2020年乡村振兴示范试点工作方案》,同时对2019年实施的乡镇振兴示范村进行回头查、回头看,并针对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情况进行梳理,按照创建要求,将符合条件的村及时进行挂牌,不符条件的村指导其继续推进创建。

(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共同牵头,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查找潜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防疫、防火、防汛、防雷、防地灾五个方面工作,采取严抓严管措施,盯紧盯牢盯死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重点时段,全力以赴地做好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五)全面抓好投资促进工作。由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县经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聚焦重点产业、紧扣重大项目、实施精准招商,主动支持招商、主动参与招商、主动推动招商,切实转变投资促进的方式、思路,加强对目标企业要素敏感度的研究,提高招商的专业化水平,同时,要紧抓当前施工黄金期,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进度,确保全县投资促进工作顺利推进。

县政府副县长杨兴荣、何晓、曾玉林、盛碧慧、马劲松、甘健平、刘雪婷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公室主任出吾泽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马松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树成县政协副主席阿旺尼美应邀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