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8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交通运输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松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人社局《关于核定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控制数的请示》关于审议〈松潘县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管理办法〉的请示》、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审议〈松潘县本级行政权力指导清单(2020年本)〉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行政权力清单(松潘县2020年本)〉的请示》、县卫健局《关于审议〈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与松潘县人民政府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协议〉的请示》、县经信局《关于审议〈松潘县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请示》《关于审议〈分布式绿色清洁能源与智慧能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草案)〉的请示》《关于审议〈“梦回松州·遇见松潘—2022”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请示》《关于审议〈松潘高原现代特色农业战略合作协议书〉的请示》、县财政局《关于审议〈松潘县高原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园合作开发协议〉的请示》、县水务局《关于阿坝州岷江松潘县进安堤防工程初步设计变更的请示》、县政府办《关于审议〈松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方案(送审稿)〉〈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方案〉(送审稿)》、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关于缴纳松潘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程项目建设用地失地农民社会保险费预存款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松潘县川主寺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松潘县川主寺镇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及城市建筑设计方案〉编制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松潘县乡村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编制资金的请示》、县住建局《关于解决达加房产拆迁补偿费的请示》

会议通报3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要常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发态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瑞丽返松人员排查,常态化落实交通站点、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冷链物流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严防旅游人员聚集风险。同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力度宣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指南,提高人群接种率,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并做好应对预案和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处置、精准管控,尽快切断传播途径。

二要精细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纳入重要目标考核内容,一次不落地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并做好会议记录,规范存档资料,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据可依。同时,结合近期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内容,压紧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动真碰硬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灭火举措,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

三要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县住建局要持续督导全县各单位,聚焦六化三整治三域一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职责,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全面治污、持续治乱、重点治违,确保真正把环境整治成效体现到每一个村落、每一条街巷。同时,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整治短板、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系统治理思维,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干好长期、干出品牌。

四要科学分解一季度经济指标。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统计局等经济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一季度州对县经济社会各项指标,特别是对于规上工业增加值等难度大、不确定的指标,进一步加大向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力度,狠抓经济运行协调和服务;各部门分解目标要以州定目标为底线,主动担当、自我加压,策划落实好各项考核指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一季度各项州定经济目标任务。

五要集中攻坚全县重点项目。县政府班子成员要督导分管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时间意识,把精力集中到重大项目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项目上,在统筹兼顾质量和效率的前提下,聚焦第一、二批政府性投资项目和8.20”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等项目建设,将任务分解到时间节点,推动五个一领导包抓机制实质性运作,实现项目签约快落地、早开工快建设、早竣工快投产。

六要全力筹备全省文旅大会。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文体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要本着有限财力办大事、办好事的原则,精心规划建设2021年全省文旅大会项目。同时,对照《松潘县助力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助推全域旅游提升工作方案》要求,做优景区(点)管理、旅游服务、环境提升、道路保畅等软环境,展示我县全域旅游的良好态势,举全县之力助力全省文旅大会

七要集中清理全县遗留问题。县政府班子成员要督导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尽快梳理本单位近年来相关工作遗留问题,完善措施、逐个击破,推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县发改局要尽快搜集汇总项目遗留问题,尽快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县人社局要结合全州工作要求,尽快兑现2018—2019年退休中人养老待遇,从源头上不断减少历史遗留问题存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八要积极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当前,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入驻在即,全县上下要把配合做好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利用督察组入驻前的窗口期,抓好本辖区、本部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主动接受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体检,做好迎检准备、进驻配合、后续整改等各项工作,同步做好小水电清理,努力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九要继续深化机关党的建设。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在做实做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建+”等常规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进一步扩大机关党建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推动机关党建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十要严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县政府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六大纪律”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加大对违反纪律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让领导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教训就在身边,警钟就在耳旁,对纪律更加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不越雷池一步”的定力,有效化解“冲底线”的风险,确保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触,从源头上遏制可能出现的歪风邪气。

县政府副县长曾玉林马劲松甘健平骆志权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吾泽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松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旺梅、县政协副主席刘斌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