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17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阿坝州州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学习制度〉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8.16”洪涝灾害受灾项目灾损评估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活佛转世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审议牟尼后寺第四世程·洛桑旦贝坚赞活佛转世灵童认定人的请示》县水务局《关于审议〈松潘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将S216线白羊乡至北川段“8.16”灾毁修复整治项目(二期)作为应急工程的请示》、县住建局《关于审议〈松潘县2020年灾后恢复重建及维修加固实施方案〉的请示》、县重建办《关于审议〈松潘县白羊乡“8.16”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县园区管委会《关于审议〈变更松潘县藏红花椒扶贫产业园区建设项目设计方案〉的请示》、县林草局《关于解决松潘县新一轮县属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县属)2021—2030工作经费的请示》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抓实抓细各项部署。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国家、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始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来推进、来落实。持续聚焦自然保护区、施工场地、电力通道、坟地墓地、重点林区、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在野外用火管控、输配电隐患排查、重要设施管护、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宣传引导上再下功夫,严控农事、生产、寺庙等用火,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二)聚焦疫情防控,常态落实防范举措要严格按照省、州近期重点工作部署,推进各项重要措施落地见效。要继续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实行信息摸排全覆盖、登记造册全覆盖、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全覆盖、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全覆盖四个全覆盖。要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的三个不举办要求强化医疗卫生服务,做到规范服务行为规范信息报送规范患者转运三个规范同时,要强化冷链食品监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五有一网格精准防控要求,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扎牢疫情防控关口。

(三)聚焦经济发展,扎实开展经济运行分析与统计。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聚焦州、县经济指标任务,做到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同时,县发改局要从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复工复产、问题解决、项目入库、精准调度六个方面强化工作推进,确保主要指标争先进位,多措并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四)聚焦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审批等前期工作,逐项倒排工期、明确时序进度,力争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投产;要对照项目清单,抓好重点项目统计入库工作,做到应统尽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纳统工作。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要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加强督导检查,对滞后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实地督办,建立清单台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各职能审批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持续优化审批服务、简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缩短办事时限,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尽快落地,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五)聚焦安全生产,压紧压细工作职责。县政府各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谁联系谁督查的原则,做深做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地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第一责任,必须亲自抓、负总责,以鲜明的态度、严肃的纪律、有力的举措,下大气力把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好。同时,县安办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17个乡(镇)、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行业主管部门及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不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六)聚焦旅发大会,积极开展筹备工作。由县发改局负责,会同各相关单位,尽快制定《旅发大会项目表》,并征求各分管领导、各相关单位意见后,提交至下次县政府常务会上审议。由县文体旅游局负责,严格对照省、州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抓细各项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全省旅发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由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县城乡环境治理办负责,持续抓好市容市貌监管和各乡镇特别是公路沿线各乡镇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切实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城乡环境。

(七)聚焦交通整治,全力做好服务与管理。由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共同负责,聚焦共享电动车投放,扎实做好配合服务工作;聚焦出租车行业管理,扎实做好出租车企业运营管理、整治工作;聚焦非法运营车辆整治,扎实做好整治方案拟定、监管执法等工作;聚焦公共交通管理,扎实做好交通运输企业引进、方案制定等工作;聚焦三轮车整治,扎实做好后续保障措施、整治方案制定等工作,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县交通水平不断提升。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县政府副县长刘庭才、曾玉林、盛碧慧、马劲松、甘健平、骆志权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吾泽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马松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铭,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县人武部长杨大洲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